● PTFE聚四氟乙烯
詳細介紹

聚四氟乙烯Polytetrafluoroethene,英文縮寫為PTFE,商標名Teflon®),

       這種材料是一種使用了氟取代聚乙烯中所有氫原子的人工合成高分子材料。這種材料具有抗酸抗鹼、抗各種有機溶劑的特點,幾乎不溶於所有的溶劑。同時,聚四氟乙烯具有耐高溫的特點,它的摩擦系數極低,所以可作潤滑作用之餘,亦成為了不沾鍋和水管內層的理想塗料。

       PTFE是高性能工程塑料之一,可應用於各種工業,特別是化學工業領域,提供非常好的各種滑動摩擦性能和高耐化學腐蝕性。是一種使用了氟取代聚乙烯中所有氫原子的人工合成高分子材料。這種材料具有抗酸抗鹼、抗各種有機溶劑的特點,幾乎不溶於所有的溶劑。同時,聚四氟乙烯具有耐高溫的特點,它的摩擦系數極低,所以可作潤滑作用之餘。

       聚四氟乙烯在室溫下為白色固體,機械性質較軟。具有非常低的表面能,密度 2.1–2.3 g/cm³。根據杜邦公司的記載,其熔點為327℃(620.6℉),但於260℃(500℉)以上就會變質。 它的摩擦係數為小於或等於0.1,相當於已知摩擦係數最小的固體物質。生料帶的主要成分是聚四氟乙烯,常用於密封水管接口。

鐵氟龍分為幾種基本類型:PTFE、FEP、PFA、ETFE

鐵氟龍PTFE

PTFE(聚四氟乙烯)可以於260℃連續使用,具有最高使用溫度290-300℃,極低的摩擦係數、良好的耐磨性以及極好的化學穩定性。

鐵氟龍FEP

FEP(氟化乙烯丙烯共聚物)具有卓越的化學穩定性、極好的不粘特性,最高使用溫度為200℃。

鐵氟龍PFA

PFA(過氟烷基化物)優點是具有更高的連續使用溫度260℃,更強的剛韌度,特別適合使用在高溫條件下防粘和耐化學性使用領域。

鐵氟龍ETFE

ETFE   是一種乙烯和四氟乙烯的共聚物,該樹脂是最堅韌的氟聚合物,可以形成一層高度耐用的塗層,具有卓越的耐化學性,並可在150 ℃下連續工作。

Design by DAKE.